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女版《我是傳奇》喪屍危機重現,《末日孤行》尋求救贖契機

片名:末日孤行     Here Alone
導演:羅德佈雷赫斯特
演員:露西華特斯、吉娜皮爾桑提、亞當大衛湯普森
國家:美國
類型:劇情/恐怖/科幻
上映:2019.03.08


四個角色,六個地點,戰慄呈現末日孤絕的人生歷程
★ Netflix紀錄片《阿曼達諾克斯》導演大展科幻文藝想像
★ 2016 紐約翠貝卡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 2016 Tallgrass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
★ 2016 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   


在一場摧毀文明的病毒肆虐過後,世上動物幾近滅絕,人類也多變成嗜人肉的活屍。20多歲的安獨自躲在森林裡,在收音機的陪伴下盡力讓自己存活下來,卻總是揮之不去過往的罪惡感。某日,她為了覓食進城,因而遇見少女奧莉維亞與她受傷的父親克裡斯,這兩人打亂了習慣獨處的安原本規律嚴謹的求生計劃,克裡斯親切的態度卻也讓安逐漸卸下心防。隨著危機逐漸逼近,安必須正視面對過去,才能找到活下去的契機。



 有關人類歷經某種重大災難,導致幾乎滅絕的想像,一直都是科幻題材作品愛用的主題。2007年由動作巨星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我是傳奇》,是李察麥森所著同名小說第三次改編成電影,描述病毒失控造成人類幾乎死亡殆盡,主角孤身一人與他的狗在末世中努力求生的故事。《末日孤行》也有著相似的故事背景,不過主角換成了女性,劇情描述女主角安試圖在人類文明已遭病毒摧毀的末世,盡力躲避嗜人肉的活屍,只求能夠生存下去,宛如女版《我是傳奇》。本片將於38日在台上映,讓觀眾與安一同在末世中尋求救贖。



對於想在片中看到血腥賣弄或是驚爆音效的觀眾來說,本片極有可能會令各位失望,因為影片並不走那般路數,它所要觸及的,反倒是人類那最為深層的「孤獨人心」。在這個人類文明瓦解,回歸到初始的狩獵與被獵殺的絕境中,他用自己的行動展示了如何在一個不正常的生態環境中做一個正常人。同時,也想到了一個問題,如果是你,寧願孤獨的活下去,還是在家人的陪伴中死去?小編我是個怕孤獨的人,假設這世界上無可避免的毀滅病毒發生了,我想我會選擇跟家人一起滅亡的。


線上看電影→→→→→九州免費影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